当前位置: 新报风尚 > 体育世界 > fiba承认误判怎么回事?fiba承认误判详细经过说了什么?

fiba承认误判怎么回事?fiba承认误判详细经过说了什么?

2019-09-08 17:21  来源:新报风尚  编辑:Hou

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

北京时间9月7日晚,立陶宛75比78惜败于法国,遗憾无缘男篮世界杯8强。考虑到他们和法国、澳大利亚两支劲旅分到一个小组,这个结果倒是也还能让人接受,但这支欧洲传统强队输掉比赛的方式令他们难以容忍。输给法国赛后,立陶宛主帅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发雷霆,甚至痛骂裁判。

“你要问我对判罚有什么看法的话,我想说这已经连续两场比赛了。先是对澳大利亚那一场,然后今天对法国最后时刻的判罚也是,这简直是xx的在搞笑!这和篮球无关,也和设备无关,他们有那么先进的录像设备,裁判不用有多聪明,你们只需要诚实,暂停比赛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立陶宛主帅之所以愤怒,是因为他们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遭遇了误判。在末节比赛还剩30.8秒的时候,瓦兰丘纳斯搏得两次罚球,他有机会通过两罚全中帮助立陶宛扳平比分。在命中第一球后,瓦兰的第二球碰到了篮筐,还在篮筐上弹跳,这时候戈贝尔直接用手将球从筐里拨了出来。FIBA确实有球接触篮筐就可以触碰的规则,但慢镜头清楚地显示,戈贝尔在拨球的同时打到了篮筐,这是明显的违例。

但是当时的三位裁判都未做任何表示,立陶宛因此失去了扳平的机会。随后一个回合德科洛中投命中,法国锁定胜局。

这个明显的误判让立陶宛失去了赢球的机会,这确实是令人难以接受的判罚。今日,FIBA官方宣布了昨日这一球的裁判报告,他们承认误判确实发生,当值三位裁判不会再执法之后的任何比赛。

“经过录像回放观察,立陶宛和法国一战还剩30.8秒的时候,法国27号球员在拨球的时候接触了篮筐。正确的判罚应该是吹罚法国违例,立陶宛应记一分。这场比赛的执法团队将不会再执法2019篮球世界杯剩余的任何比赛。”

虽然结果证明立陶宛确实遭遇了不公正待遇,但他们输球已经成为了事实,FIBA不会安排两队重赛一场。这样的结果显然还是令立陶宛队很难接受,他们努力了一个夏天,最后却因为裁判的过失止步在八强门外,实在是太冤了。

编辑推荐:

【免责声明】本网站部分图片来源或改编自互联网,主要目的在于信息分享,让更多人获取所需要资讯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侵犯到您的权益或版权请及时告诉我们,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!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新报风尚对其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